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论坛

新闻资讯

News

聚焦论坛
中国新闻网:世界休旅城市联盟成立 助推各国资源共享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9 浏览次数:2777
        中新网10月27日电  27日下午,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成立大会暨闭幕式在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成功举行,会议公布了《联盟章程》和《望城共识》等峰会成果,推举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剑飞出任联盟理事长。

    峰会发起城区代表——长沙市望城区区长孔玉成致辞说,望城作为世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峰会永久性举办城区,这既是对望城特色的城乡统筹发展道路的肯定,也给望城城乡一体化建设以信心。

    世界休闲农业组织副主席、亚太分会理事长李妹弦女士致辞说,从今天开始,世界各国在农业、文化、经济、贸易、旅游等各方面的往来将更加频繁;从今天开始,任何致力于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这一事业的国家、城市和城区都将得到联盟强有力的支持;从今天开始,非政府组织与政府部门间的交流合作将更加紧密。

    世界休闲农业起源城市、意大利莱切市市长保罗·佩隆先生代表联盟成员向世界发表了《望城共识》。《望城共识》承诺,成立“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建立联盟成员国互访机制,推动非政府组织与各国政府间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最终实现领域资源共享、行业发展共赢。

    受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联盟理事长张剑飞的委托,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石秋到会致辞。他说,在刚刚举行的“世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市长论坛上,大家推举剑飞市长出任联盟理事长,这既是长沙的荣幸,也为长沙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黎石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沙一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加强联盟城市间的联系和沟通,认真遵守《联盟章程》,积极落实《望城共识》,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0月25日至27日,为期3天的峰会聚集了全球5大洲46国驻华使节、26国城市市长代表及国内外主流媒体等400多名代表,通过“高峰论坛”、“主旨论坛”、“联盟成立大会”、“大使论坛”等主题会议形式,共同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现状,所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出路作了深入探讨。

    在国内外多位受访者看来,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开辟了中国乃至世界首个以休闲农业为内容,以乡村旅游为形式的跨国平台,集合了5大洲46个国家的智慧和资源,各方经验与先进理念在此交汇、碰撞,相互交流和借鉴,为世界各国休闲旅游与乡村旅游行业和产业的发展开拓了崭新的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