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最新资讯
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峰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8 浏览次数:8842

   

    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开幕

    10月27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北京世纪先导文化发展中心与千龙湖集团共同承办的“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于湖南省长沙市圆满闭幕。

长沙望城升旗仪式

    全球五大洲4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26个国家的省市长及国内外主流媒体齐聚长沙市望城区,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农业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等国家部委领导出席了峰会。

    为期三天的峰会聚集了国内外400多名代表,召开了“高峰论坛”、“主旨论坛”、“联盟成立大会”、“大使论坛”等主题会议,共同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现状,所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出路作了深入探讨。

        

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在高峰论坛上讲话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高峰论坛上讲话

    在2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农业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外经贸部原副部长、G20中心秘书长龙永图,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发表了演讲;牙买加参议院副参议长、执政党副主席、首都金斯顿市市长安吉拉•布朗-布尔克女士、秘鲁财政部副部长兼亚马逊大区主席荷西先生,波兰波美拉尼亚省第一副省长比奇科夫斯基先生,使节团团长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易慕龙先生等外国嘉宾分别作了演讲。五大洲与会代表就当前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现状、国际合作愿景、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从战略指导的角度提出各自的建议。

                         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主旨论坛
   10月27日上午“主旨论坛暨联盟市长论坛”成功召开,全球40多个联盟城市官员代表、46国驻华使节、长沙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国内外媒体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意大利农业政策、食品和林业部副部长、2015年米兰世博会事务协调委员会政府负责人默里奇奥•马蒂纳先生,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州长汉斯•尼尔斯先生,马来西亚国家旅游促进局主席黄燕燕女士,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市原市长、加州15城市联盟主席胡宜兰女士等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土耳其、韩国等国家的市长、相关部门官员以及专家学者发表讲话。与会代表各抒已见,介绍了各国、各城市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领域发展现状、优秀经验及合作前景。

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邢军博士主持主旨论坛

意大利农业政策、食品和林业部副部长Mr.Maurizio Martina 在主旨论坛上演讲

      
                              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市前市长Ms.Kris Wang 在主旨论坛上演讲
    论坛由“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组委会” 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邢军博士主持,论坛宣布组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并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管理机构的设置,全体联盟代表推举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剑飞先生出任联盟理事长 。


 

    斯洛文尼亚大使Ms.Marija Adanja 在大使论坛上演讲   哥斯达尼加大使Mr.Marco Vinicio Ruiz在大使论坛上演讲

   阿尔及利亚大使Mr.Hassane Rabehi 在大使论坛上演讲        汤加大使Mr.Siamelie Latu 在大使论坛上演讲

 27日下午召开了“大使论坛”,斯洛文尼亚、哥斯达黎加、阿尔及利亚、汤加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分别代表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亚洲五大洲,就如何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往来进行了演讲与讨论,为各国的旅游、文化、经贸交流搭建起跨国合作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世界休闲农业组织副主席 Ms.Meixian Li发表演讲

      

                                       意大利莱切市市长Mr.Paolo Perrone 发表演讲
   接下来的联盟成立大会暨闭幕式上,主办城市代表长沙市望城区区长孔玉成,世界休闲农业组织副主席、亚太分会理事长李妹弦女士致辞,世界休闲农业起源城市,意大利莱切市市长保罗•佩隆先生代表联盟成员向世界发表了《望城共识》,至此,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正式成立。

    本届峰历时虽短,但会议安排高效,内容丰富,层次多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且开辟了中国乃至世界首个以休闲农业为内容,以乡村旅游为形式的跨国平台,集合了五大洲近60个国家的智慧和资源,各方经验与先进理念在此交汇、碰撞,相互交流和借鉴,为世界各国休闲旅游与乡村旅游行业和产业的发展开拓了崭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