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最新资讯
组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邢军到昆明市西山区考察休闲农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30 浏览次数:7259
 

623日上午,秘书长邢军带队,到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对小村休闲果园、大龙潭都市农庄进行了实地考察。昆明市旅游局领导、农业局领导,西山区农林局局长、团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等陪同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通过对小村休闲果园、大龙潭都市农庄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涉农部门及企业的情况介绍、交流座谈等形式,邢军秘书长对西山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发展休闲农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发展休闲农业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并对西山区下步发展休闲农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次日,秘书长邢军一行在云南省以及昆明市旅游、农业部门领导陪同下,到石林考察休闲农业工作。

 

邢军秘书长一行首先来到石林阿着底普氏刺绣厂,参观刺绣加工厂房,刺绣产品,探寻了阿着底村传说中阿诗玛出生地点,走访了阿着底彝家乐休闲农庄索玛风情园,并与普氏刺绣厂厂长普菲就彝族撒尼刺绣品的生产加工以及销售进行了探讨交流。随后,邢军秘书长一行来到糯黑石头寨,参观了糯黑彝族文化博物馆和村里的石头房子。邢军秘书长还走进糯黑石头寨的密枝林,听取彝族撒尼人对密枝林的崇敬以及对生态的保护情况介绍。通过对阿着底和糯黑石头寨的实地参观考察,邢军秘书长对石林发展休闲农业、弘扬彝族撒尼传统文化和发展旅游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石林县政府办、农林局以及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领导陪同参观考察。